中心教师交流新学期工作 共庆三八妇女节
发布人:张妮  发布时间:2024-03-14   

38日中午,中心新学期工作交流会暨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在学术交流室举行。中心全体教师围绕学校2024年工作重点进行交流,并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副主任邱登梅主持会议。

会上,结合印发的《东华大学2024年工作要点》副主任邱登梅传达了学校2024年工作部署会精神,强调,结合学校工作重点,中心要对标好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立足与国内外先进企业、地方政府产业集群的合作基础,进一步深化合作担当作为;依托中心前沿交叉研究优势和国际化人才优势,结合学校学科专业优化和人才培养结构布局调整契机,寻求发展机遇培养创新型人才;结合中心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应用相结合的特色,凝练科研方向,探索建设创新基地。

中心高分子材料碳中和平台召集人、高级研究员李斌,介绍了平台紧抓国家“双碳”战略推进契机,加快团队建设,重点开展的碳计划、塑料循环和乙烯聚合三方面工作情况。主任秘书、技术支撑兼科研主管刘蕾介绍了国自科基金申报进展情况,技术支撑兼安全主管韦莉通报了中心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

副主任杨曙光指出,中心成立八年多来中心引进教职工30余人、培养研究生超300名。经过前期基础建设,现已进入相对稳定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此阶段倡导全体教师:坚持拓展,寻求更多的学术和产业合作资源;坚持交流,每位教师都是中心的名片,共同积淀中心品牌;坚持“引进一个、成就一个”,让每位老师在中心都有收获和成长。中心目标是打造学科交叉的学术高地,鼓励学术生态的多样性发展和人本宽松的学术氛围,希望师生能用好中心的平台,做好规划,寻求更好的发展。


(图:交流会现场)


会上,中心教师还就女性工作特点进行了交流并为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上海巾帼创新新秀奖及上海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中心支部书记、特聘研究员储玲玲提到,女性教师发展面临既有机遇也有挑战,要建设好支持系统,勇于创新,久久为功,才能寻求事业突破。特聘研究员王明表示,男女在工作和家庭中都享有平等地位,可以通过培养孩子的自主性等方式各担其责,支持每位家庭成员的发展。青年研究员薛冰分享了自己留学归国到中心开展科研的历程,表达了对家人、课题组和中心支持的感谢。

据悉,此次新学期工作交流会恰逢三八妇女节,全体教职工结合中心发展、个人成长、女性教师发挥作用等主题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凝聚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