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M TALK 159 | 高性能材料及特种化学品自主研发及产业化
发布人:张妮  发布时间:2023-11-14   

报告人:陈海波 博士、万华化学新材料总工程师、东华大学兼职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16日(周四)15:00

报告地点: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大楼A212学术交流室


报告人简介陈海波,博士,山东慕尔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科学家,山东省材料专家委员会委员,东华大学兼职教授,2010年在北京大学获得有机化学与高分子材料博士学位,导师裴坚教授。之后加入万华化学,历任技术开发中心主任助理、高性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新材料事业部总工程师。

陈博士长期从事高性能聚合物材料及其关键单体开发及产业化,先后承担数十项自主研发小试、中试和工业化项目,带领团队突破聚烯烃弹性体(POE)、尼龙12、甲基丙烯酸羟乙酯等多个卡脖子产品的核心技术;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超过450项,授权152项。


报告摘要:高性能材料及特种化学品在许多高科技领域具有重要应用价值,如航空航天、新能源、环保、生物医药等。其自主研发及产业化是一个复杂且重要的领域。本报告将从高性能材料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国内高性能材料领域发展现状以及高性能尼龙、聚烯烃、特种工程塑料、特种化学品的研究开发、产业化技术与装备、市场需求与发展趋势、政策支持与产业链协同、创新驱动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展示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