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特聘研究员储玲玲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人:张妮  发布时间:2023-11-10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联合爱思唯尔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该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关注整个学术生涯迄今的影响力)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聚焦本年度的学术成就),从全球近1000万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共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子领域,既体现数量又体现质量。中心特聘研究员储玲玲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



据悉,该榜单基于Elsevier Scopus的数据,使用了六种关键指标综合评估来进行打分: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为科学家提供了一个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储玲玲为中心选聘的首位特聘研究员,于2012年7月在中科院化学所获博士学位,随后在普林斯顿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9月加入东华大学,现任中心党支部书记、精准化学合成平台召集人。储玲玲党性修养优良、学术功底深厚、创新能力突出、示范作用显著,在学术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表现了突出的潜力和成效。其多次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相关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二)、上海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二);以通讯作者在国际一流期刊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等上发表论文40多篇;主动承担学院中心的研究生、本科生教改等任务。受邀担任Science Bulletin青年编委、National Science Open编委、中国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等。获评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上海市巾帼创新新秀奖及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教卫系统优秀党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