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规矩 守底线——校纪委副书记戴蓉做廉洁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人:张妮  发布时间:2024-03-21   

320日,中心“CALM之问”廉洁教育专场在学术交流室举行,校纪委副书记戴蓉以“知规矩 守底线”为题进行辅导交流,中心各平台召集人及教师代表出席,支部书记储玲玲主持会议。

会上,副主任邱登梅感谢戴蓉副书记百忙中亲临中心为老师们专题辅导。强调,中心经过近8年的基础建设,队伍稳定、运行有序,构建了健康的学术生态,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局面,正在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发挥积极作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中心会持续营造“群策群力”的治理局面和““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倡导、支持全体教师稳住心性、守住底线,齐心协力、砥砺前行。

戴蓉副书记从认识“依然严峻复杂”的高校反腐形势入手,分析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并特别指出:看待教育领域的腐败问题不能单纯从违纪违法的金额大小看,更多地要从影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影响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影响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危害去看。其提醒与会的干部教师在师德师风、学术道德、经费使用、廉洁从政等方面全面加强红线意识,预防校园“微腐败”,并勉励中青年学者做知规守矩、行为世范的教育科研工作者。其还分类列举分析了相关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说纪说法。

 

(图:交流现场)

 

与会教师结合具体的教学科研工作与戴蓉副书记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辅导报告深入浅出,案例详实,受益匪浅。会继续加强理论和制度学习,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践行好“立天地之正气、做儒雅之学问“的中心为学之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