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特聘研究员唐正入选2023年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发布人:张妮  发布时间:2023-11-20   

1115日,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遴选全球高校、研究机构和商业组织中对所在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和广泛影响的顶尖科学人才,中心特聘研究员唐正入选。

 

 

唐正2014年博士毕业于瑞典林雪平大学生物与有机电子专业(导师:Olle Inganas教授),20142016年在林雪平大学应用物理系从事博士后、助理教授工作,2016-2017年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应用光物理系任洪堡学者。20181月加入东华大学,任先进低维材料中心“智能有机光电”平台召集人、“有机光电器件”课题组组长,结合学校“新型纤维材料”“先进纺织智能制造技术”特色研究领域,聚焦“有机光伏、光电探测及柔性电子技术”等领域系统推进基础应用研究。回国后的5年多来,唐正已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及上海市科委浦江人才项目、面上项目;以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MatterEnergy Environ. Sci.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40余篇高质量论文。

科睿唯安的高被引科学家榜单是衡量学者在全球科研领域影响力的权威指标之一。该榜单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对全球范围内具有高被引频次的科学家进行排名。此次,中国内地共有1275人次入选。

据悉,先进低维材料中心目前正在积极建设“高分子结构与动力学、精准化学合成、杂化功能材料、智能有机光电、特种高分子材料、高分子材料碳中和”六大研究平台,对接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技攻关,已从全球名校名企引进中青年学者30余名,11PI中基本均入选省部级人才计划,近1/2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为材料、化学等学科培养研究生3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