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程正迪、副主任杨曙光获“钱宝钧纤维材料奖”
发布人:张妮  发布时间:2023-11-10   

近日,以“郅好纤维,至美世界(Better Fiber, Better World)”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会议(ICAFPM2023)在上海松江召开。开幕会上,中心主任程正迪、副主任杨曙光获颁“钱宝钧纤维材料奖”。

程正迪因运用高分子亚稳态理论研究理解高性能聚合物纤维结构与动力学的开拓性工作获颁“钱宝钧纤维材料杰出贡献奖”。杨曙光凭借在多功能自适应纤维领域的出色工作获颁“钱宝钧纤维材料青年学者奖”。



  


据悉,“钱宝钧纤维材料奖”是国内学术界首个聚焦纤维研究领域的科学奖项,以“打造国际纤维领域权威的科学奖励,促进全球范围纤维材料领域的教育与科技发展”为目标,旨在表彰奖励在纤维材料领域做出创造性贡献的国内外专家,以及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目前已成为国际纤维材料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奖项之一,享有较高的国际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