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与松江区发改委党组赴中心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人:张妮  发布时间:2023-10-09   

10月8日上午,松江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中心组与松江区发改委党组中心组赴中心开展中心组(扩大)联组学习。松江区发改委党组中心组成员、调研员、松江区政府经济运行工作专班调研员、区发改委各党支部书记,松江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局系统其他区管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先进低维材料中心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等出席。松江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冬林主持学习会。


 (图一:联组学习现场)

  沈冬林表示,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方面拥有丰富且生动的实践案例。要以本次联组学习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优化工作的创新思维和推动发展的有效举措。要积极探索政校企合作育才新模式,深入挖掘大学城高校引才需求,加大海外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持续招引高层次人才。

  中心副主任邱登梅致欢迎辞,对松江区发改委党组中心组及松江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中心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心在组织架构、高层次人才队伍培育、机制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并表示期待为松江区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松江区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耀琳介绍松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心高级研究员李斌作“双碳背景下新材料发展趋势”报告分享。松江区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强围绕双碳工作实践,松江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谢春讯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人社实践,中心副主任杨曙光围绕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的思考作重点交流发言。

 

 (图二:高级研究员李斌作报告)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中心及实验室,了解中心党的建设、仪器共享平台建设及文化建设等情况。

 

  (图三:参观仪器共享平台)

  据悉,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自成立以来结合发展阶段特性已与学校人事人才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结对共建;与中国科学院工程塑料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高分子系党支部、华南理工软物质研究院党支部等进行专题学习交流;并于今年9月启动了与佘山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党总支、上海佘山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建设“佘山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仪器设备共享平台”,聘任“新材料·新智造”高质量发展首批导师团并举办首场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积极探索优化产学研用联合协同攻关体制机制,正在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